阿勒泰孩子的体育课:冬天学滑雪,夏天学骑马

2019年04月30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孩子们要走出户外,冬天学滑雪,夏天学骑马。”4月28日,在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总结表彰暨夏季旅游动员会上,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说:“学校一个星期必须保证有一堂体育课在户外进行,不能压缩”。

  近年来,阿勒泰市开展冬季项目全民健身尝试,是全国首个将滑雪纳入中小学体育课的城市,每年冬天都会组织中小学生轮流到将军山滑雪场学习滑雪,滑雪场安排专业的滑雪教练开展滑雪培训。

  据悉,从2018年11月到今年3月,阿勒泰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中心小学共5所中小学7000余名学生的体育课都“换”成了滑雪课。课程安排周一至周五,每天一所学校3个班参加滑雪课。目前体育课“换”成滑雪课的计划正在全阿勒泰地区推广,部分尚不具备滑雪条件的县市,还将体育课“换”成滑冰课。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自治区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阿勒泰地区将发展马术运动纳入计划之一。结合该实施意见,阿勒泰当地提出,孩子们夏季体育课更应该到户外去学习骑马,并将此项活动跟脱贫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合起来,“发动困难家庭养马,孩子们走进亲戚家结对子,跟牧民的孩子学习养马、骑马。让孩子从小学滑雪、学骑马,给孩子们留下有美好回忆的童年。”张岩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