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五一期间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4月30日 16: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休闲漫步、玉雕观摩、戏曲演艺、街舞快闪……五一假日期间,乌鲁木齐旅游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根据乌鲁木齐市2019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旅游文化活动实施方案,此次结合五一小长假,以“绚丽天山·畅游首府”为主题,我市精心设计,主要用丝路文化主题线路、休闲漫步主题线路、天山牧歌主题环线三条精品线路串联,有机融入了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合力打造“文化旅游盛宴”,让各族群众共享首府稳定改革发展“红利”,努力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其中,丝路文化主题线路设置黄金宝玉石产业园-可爱的新疆·丝路宴-植物园-野马古生态园-自治区博物馆-和田玉文化创意产业园-市文化馆-新中剧院-国际大巴扎。

  该线路中包括马戏团表演活动、杂技、驯兽、吉尼斯特技等表演,“我爱你中国”五四青年节定向跑活动、玉雕大师作品交流展、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教育月书画展、“中华戏韵”秦剧专场惠民演出、“繁华锦簇炫舞巴扎”街舞快闪等系列文化活动。

  休闲漫步主题线路,主要线路设置为红山公园―人民公园―美美商圈―无界YOHO―7坊街―水磨沟公园―红光山车展―馕文化产业园。

  该线路中包括第四届“那片花海”山花旅游季系列活动――红山公园郁金香花卉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广场舞展演、“生命因阅读而精彩”读书分享会、“承载十年”7坊街十周年艺术展暨“丝路艺彩千年纽带工艺美术作品交流展”、2019年“唱响五一劳动之歌培育民族团结之花”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放歌新时代”流行歌曲演唱会、“最香的馕”品鉴活动。

  天山牧歌主题环线线路设置为,大小绿谷―塞外水乡―翠色田园采摘基地―独山子岩画―石人沟―水墨天山徒步道―南山牧场―水西沟冰雪小镇―天山野生动物园―东沟乡河谷次生林徒步道。

  活动包括“乐活水磨沟欢乐健康行”――2019年水磨沟区庆五一徒步越野赛等。

  此外,还有“让文明与旅游同行”志愿者服务活动、“玩在乌鲁木齐”抖音、微视频、旅行美篇有奖征集活动、庆五一群众文体活动等多项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