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总目标筑牢群众基础

2019年05月01日 11:31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

  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焦点和根子就在意识形态领域。正确认识新疆历史,是我们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争夺战的重要思想基础。

  长期以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散布谎言谬论,大肆歪曲、编造、篡改新疆历史,夸大民族间的文化差异,煽动民族隔阂和仇恨,鼓吹宗教极端,为实施分裂活动大造声势。由于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致使一些人对新疆历史存在错误观点和模糊认识,甚至被误导、裹胁,成为“三股势力”的炮灰和牺牲品。

  新疆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新疆天山南北的广大地区古称西域,早在先秦时期就同中原地区保持着密切联系。随着秦、汉两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的建立,多民族大一统成为中国历史发展的主脉,新疆地区始终在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格局下发展。公元前60年,西汉在新疆地区设立西域都护府,标志着新疆地区正式纳入中国版图。尽管新疆地区历史上曾出现过一些王朝、汗国,但它们都是中国疆域内的地方政权形式,都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独立国家。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不容置疑。

  历史是客观的,是谁也不能歪曲、编造和篡改的。“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就是妄图从意识形态打开缺口,妄图割断新疆各民族与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血脉联系,最终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

  “三股势力”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们要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坚决抵御“双泛”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侵蚀。一个民族的发展必须紧跟祖国前进的步伐,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自觉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和使命。各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休戚与共、团结奋斗,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作为统一战线领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一如既往地把“争取人心”作为全盘工作的重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铲除“双泛”思想、宗教极端思想毒瘤,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聚焦总目标、实现总目标筑牢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