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夏季运营启幕,4.2万名游客来尝鲜——

【新疆是个好地方】逛夜市品新疆味道

2019年05月02日 12: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妈妈,你看,这是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雨中在伞下品新疆美食,感觉好棒!这个就是和田的烤鹅蛋,好香!”5月1日晚,在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黑龙江游客王肖肖与远在家乡的母亲进行视频通话,“直播”现场,分享新疆美食。

  当日,乌鲁木齐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夏季运营启幕,截至24时许,该美食街迎来4.2万余名游客前来尝鲜。

  “烤包子,香喷喷,肉多多,味道嘛你尝了就走不了啦。”“哎,花儿唱,油糕尝,你的脚步停停,我的心儿嘻嘻。”……美食街37家商户欢快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经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和大众评委从卫生、品相和味道等方面比较,这37家商户从上百家商户中脱颖而出,精选了最具代表性的30种新疆美食。通过统一环保餐盒、每日卫生抽查来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和游客的良好体验。我们还推出了充值卡和微信支付的付款方式,方便游客。”大巴扎步行街餐饮区经理朱文彬说。

  “和田烤包子、喀什烤包子、伊犁的一把抓……”商户朱晨义一边包着烤包子,一边招揽顾客。

  “你看,这个烤全羊头上还绑了红绸带,好漂亮!”哈尔滨游客廖旭阳当天刚到乌鲁木齐,便和爱人带着行李直奔这里,逐个摊位品尝美食,脸上乐开了花。

  在麦麦提图尔荪·吾吉面肺子摊位前,麦麦提图尔荪将红枣、辣子、玉米、葡萄干、鹰嘴豆穿成串,悬挂在餐车上。有的游客围着吃面肺子,还有的游客兴致勃勃地拍摄这些独特装饰。

  “这些都是为了吸引游客来我这里吃美食。更想告诉他们,新疆美食多得很。”麦麦提图尔荪笑着说。

  听完随行翻译的介绍,美国游客杰米森对这里的面肺子竖起大拇指,连声说道:“亚克西,亚克西(维吾尔语:好)。”翻译告诉记者,因为对新疆的美食感兴趣,杰米森退了明天的机票,延长了在乌的行程。

  在艾尔肯·肉孜的烤肉摊前,留学北京的俄罗斯游客科雷什金撸着烤肉串,跟新疆的朋友喝着乌苏啤酒:“红柳烤肉、烤鹅蛋、烤全羊还有冰冰的乌苏啤酒……品尝着这些新疆美食,感觉来新疆的旅程圆满了。明年我还来!”

  “你好,阿达西(维吾尔语:朋友),这是新疆的鸡蛋,咯咯咯的那个,呀呀呀的这个。”烤蛋摊位的塔吉汗·马合木提边说边给外国游客比画的场景,成了游客争相拍摄的画面。

  马寿祥九碗三行豆豆面摊位前,他挥动着手中的炒铲,大声地说:“慢慢来,一个一个来,都有呢!我们家这个豆豆面到我这里已经第七代了,你们尝了第一碗就想来第二碗。”

  “哎呀,马师傅,快一点哈,我的肚子等不了了!”游客阿里木艾沙调侃的声音逗笑了其他排队的游客。

  乌鲁木齐市民吾热叶提·卡斯木,在每一个摊位前不断地邀请摊主与其合影留念,并拍摄成抖音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中。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