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新疆】自治区纪委监委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被约谈

2019年05月03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 通讯员姜虎利 黄文芳报道)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反馈意见,5月1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乱象比较突出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厅、民政厅所在的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党委)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伞不挖、有网不破、有案不查,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该约谈的约谈、该批评的批评、该查处的坚决查处,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5家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表示将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切实推动驻在部门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