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担当历史使命 维护社会稳定

2019年05月03日 11:39   来源:新疆日报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哈丹·卡宾

  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新疆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驰而不息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天山南北发生了巨大变化,呈现出大局稳定、形势可控、趋势向好的可喜态势。

  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总目标。近年来,新疆社会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正气上升,公民法律意识明显增强,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传播,追求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成为社会风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为紧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区“三期叠加”的态势还没有根本转变,影响稳定的因素仍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都需要我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导和教育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三股势力”没有土壤、没有市场。我们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与各族群众一起传递正义之声、弘扬现代文明之风,凝聚起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稳定发展的新篇章。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时刻做到心中装着总目标、肩上扛着总目标、坚定落实总目标,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放松、精力不分散、力度不减弱、措施不棚架,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工作。我要自觉承担起教育引导群众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责任,带头向“三股势力”宣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合成“一张网”,把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思想引领、积极作为,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暴力恐怖活动的根子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须在严打暴恐活动的同时,下大力气铲除宗教极端思想。要坚决把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的土壤铲干净、挖干净,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