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落幕 新疆男篮荣获亚军

2019年05月04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5月3日,CBA总决赛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馆落下帷幕。广东东莞银行队时隔6年再次捧起总冠军奖杯,新疆广汇汽车男篮荣获亚军。

  当晚,总比分0∶3落后的新疆男篮继续在主场迎战广东队。面对手握赛点的对手,新疆男篮依旧没有放弃,在主场打出了本次系列赛最佳的一战。

  上半场双方力拼防守,两队半场得分均未超过50分。广东队凭借易建联在内线的牵制,以及威姆斯的突破和周鹏外线远投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新疆男篮尽管投篮命中率不高,但凭借着积极的篮板球争抢和快速的防守反击紧咬比分。半场过后,新疆男篮以41∶44落后3分。

  下半场,新疆男篮在保持防守反击的基础上,加强了内线的突破制造杀伤,一度给广东队带来不小的压力,并以单节36∶30的比分完成了反超。末节,易建联在内线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单节拿下13分和6个篮板球,不仅帮助广东队挽回了篮板球上的劣势,也让最后时刻追分的新疆男篮无法解决防守端的问题。最终,新疆男篮以98∶103不敌对手,5分的分差也是本次总决赛4场交手中最小的分差。

  赛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为广东队颁发了代表CBA总冠军荣誉的至尊鼎奖杯,易建联获得总决赛最佳球员(FMVP)。

  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在阿的江接手新疆男篮以来,球队整体实力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极大的提升,阿不都沙拉木、范子铭等年轻球员也在联赛中不断成长。联赛后半段,在孙桐林、李根、可兰白克等多人遭遇伤病的情况下,球队上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最终再次打入总决赛,尽管未能捧杯,但新疆男篮每一场的进步都有目共睹。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新疆男篮将再次集结,备战下赛季的联赛,期待明年他们能继续创造优异的成绩。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