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桃花红 十里醉春光——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三届军垦文化桃花节侧记

2019年05月06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游客在桃源生态旅游景区内赏花、拍照(摄于4月27日)。

  桃源生态旅游景区内游人如织(摄于4月20日)。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德智摄影报道)灼灼其华艳阳里,桃花依旧笑春风。古往今来,赏花是一种时尚,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内涵。如今,到八师石河子市看花赏花闻花香,成为周边人们春季休闲旅游的风尚。

  4月20日,八师石河子市第十三届军垦文化桃花节在八师一四三团桃源生态旅游景区开幕,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饱览美景,尽情领略乡村旅游的魅力。

  当天,桃源生态旅游景区内锣鼓喧天、彩球飘飘,游客们在景区内拍照留念,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到处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景象。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树倒影在明静的水面,桃林环抱着秀丽的村庄……”桃花丛中,一位来自玛纳斯县的游客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那首经典老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周围的游客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起哼唱歌曲。

  为丰富旅游活动,桃源生态旅游景区举办了马戏表演、民间手工艺品展、特色美食街、忆军垦往事生活体验、桃花英雄榜趣味挑战赛、花卉展销会等多项活动,兵团旅游发展商会、自治区旅行社协会共同举办红色旅游活动,吸引游客来石河子赏桃花、品美食、体验军垦文化。

  “这个背景好看,快给我们拍一张!”游客钱琳刚下车,就招呼同伴一起与桃花合影。“我是从朋友圈得知桃花节的活动,这里景色太美了,活动丰富多彩,正好今天有时间,和朋友一起来逛逛。”钱琳说。朵朵绽放的桃花俏立枝头,艳丽无比,芳香扑鼻。一株株桃树下,游人或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或踏歌起舞,或赏花吟诗,“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断响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这里不仅能欣赏万亩桃园风光,还能吃上绿色美味的农家饭菜,真是不错。”来自昌吉市的游客崔晓琳高兴地说。

  景区里,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近距离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让游客挑花了眼。旅行社现场推介“军垦特色和草原风情”旅游精品线路,草原丹霞旅游风景道、丝绸之路红色军垦旅游之旅、军垦百里画廊自驾游风景廊道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受到游客关注。

  对游客来说,赏花游能够满足户外休闲、风俗旅游、放松娱乐等需求;对一四三团来说,发展赏花经济能够增加群众收入,带动团场餐饮、服务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

  本届军垦文化桃花节以“浪漫桃花节 军垦第一城”为主题,为期11天,开展民间手工艺品展、浪漫桃花夜篝火晚会、放飞梦想风筝大赛等系列活动,以花为媒,以果待客,以节会友。

  近年来,一四三团发挥万亩桃园优势,倾力打造春季赏花、夏季摘果、吃农家饭菜、观农家风景、住农家宾馆的生态观光旅游产业,推动团场经济发展。未来,一四三团将进一步打造军垦文化小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军垦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赏美景的同时,了解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