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下达资金支持新疆水利工程建设

2019年05月07日 12:2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5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日前,国家发改委下达资金支持,落实新疆大型灌区续建与配套节水改造、大型水库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等水利工程建设。

  在大型灌区续建与配套节水改造方面,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7.7亿元,用于支持全区13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建设。这些资金重点向南疆的喀什噶尔河、叶尔羌河、和田河、渭干河等7个大型灌区倾斜,安排7个大型灌区投资14.3亿元,占本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的80.8%。

  在大型水库工程项目方面,国家发改委还下达自治区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8.3亿元,用于支持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且末县大石门水利枢纽、大石峡水利枢纽等3项工程建设。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1.8亿元,且末县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1.5亿元,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5亿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