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然发病 航班提前20分钟落地

2019年05月07日 10: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裘春雷  刘琴报道)近日,为了让航班上一名突感呼吸不畅的旅客尽快得到救治,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上空和跑道上,十余架飞机纷纷“让道”,让这架乌鲁木齐始发飞昆明的航班提前20分钟落地。

  5月6日,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4月30日,乌鲁木齐出发经停重庆飞往昆明的CZ6949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呼吸不畅、口吐白沫,情况危急。为确保旅客的生命安全,航班紧急申请优先落地,在最短时间内将旅客送往医院救治。

  4月30日,CZ6949航班从乌鲁木齐飞抵重庆后,15时10分按计划继续飞往昆明。飞机进入巡航阶段时,一名旅客突然表示身体不适,乘务组为患者采取空中急救措施,并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护人员,航班上的一位医生旅客参与了急救。机长房志福介绍说,当天15时52分,他接到乘务长报告,“旅客病情加剧,口吐白沫、眼睛翻白、呼吸不畅,无法说话”。

  “旅客的情况危急,随时可能休克。但当时的航程已经过半,距离目的地或者返航都需要大概50分钟,周边比较近的机场保障能力和医疗水平跟重庆和昆明相比差距较大。”房志福说,综合考虑生病旅客的情况和其他旅客的行程,机组认为目的地机场所在城市昆明各方面的条件较好,决定继续飞往目的地机场。

  机组一方面迅速向昆明区域管制中心报告旅客情况,申请优先落地和最近停机位,要求医疗急救,另一方面做好着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昆明区域管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当时根据CZ6949航班的申请,先后调配十余个航班,保障该航班优先落地,并提前安排医疗救助。

  4月30日16时23分,CZ6949航班提前20分钟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客舱门一打开,已在地面等候的医护人员就用救护车将旅客送往当地医院。

  据悉,这名旅客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从重庆登机计划去昆明看望老师。

  据房志福介绍,飞机落地后,旅客的状态已经有所好转,可以开口说话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