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十二师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2019年05月07日 12:3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齐龙报道)“如何解决党支部活动形式单一、党员热情不足、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4月29日,十二师在二二二团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暨连队党支部书记培训现场会。二二二团六连党支部书记任尕平拉着二二二团八连党支部书记熊文斌,请教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

  十二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兵团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去年5月,十二师启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结合连队“两委”工作实际,在二二二团八连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试点,大胆探索。

  “二二二团出台从严要求、组织凝聚、队伍建设、问题导向和为民服务5项举措,进一步扣紧‘责任链’、守住‘主阵地’、锻造‘先锋队’、推进‘标准化’、架起‘连心桥’,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向心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二二二团党委书记、政委杨顺利说,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二二二团聚焦责任落实制度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作用凸显化、支部服务常态化,有效提升连队党支部的约束力、发展力。同时,八连党支部还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党支部+合作社+职工”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连队建设和群众致富中的引领作用。

  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十二师党委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全面聚焦目标任务,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围绕标准化是什么、为什么要推进标准化建设、标准化建设抓什么、标准化建设怎么抓等问题,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职责。据介绍,十二师将用3年时间,持续抓基层基础、抓深化提升、抓达标巩固,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达到标准化要求。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