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纪委监委加大脱贫攻坚领域惩腐力度 线索“盯”得紧 惩处“零容忍”

2019年05月07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郭长征报道)4月30日,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该师市纪委监委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精准监督、精准惩治,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20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22人,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围绕精准扶贫目标,主动收集问题线索,畅通举报、群众信访渠道,完善来电、来信、来访、举报“四位一体”机制,编织无死角监督网;注重审计监督、财政检查、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列入整治内容,推动解决扶贫领域作风不实问题。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聚焦各类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成立4个督导组,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扶贫领域惩腐高压态势,紧盯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私分、克扣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精准监督、精准打击,对动扶贫资金“奶酪”的严惩不贷,深挖细查,确保扶贫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