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人工增殖放流5万尾鱼苗

2019年05月08日 12:2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青摄影报道)4月30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水利局和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在清澈的喀什河畔进行人工增殖放流。

  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新疆天蕴公司喀拉苏乡三文鱼基地举行,增殖放流的主要鱼苗品种有鲢鱼、鳙鱼、鲫鱼、新疆裸重唇鱼和欧鲶等。

  此次投放的鱼苗为5万尾。据尼勒克县水利局负责人介绍,此后还将分批次投放25万尾鱼苗。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增殖放流实施“碳汇渔业”,切实养护了喀什河生物资源,维护了生物多样性,推进尼勒克县渔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新疆天蕴公司采用绿色生态养殖模式建设“智慧工厂”,将一系列知识产权成果运用到水产养殖中,达到节能环保效果;运用拦污浮桥,每年能拦截上百吨养殖区上游的枯木杂物;远距离智能投饵系统,在节约人力的同时实现精准投喂;废弃物收集装置,对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残留物及库底淤泥做到了及时收集,变废为宝;发展“碳汇渔业”,对残存在水体中的少量营养物质进行充分消减。通过以上措施,最终使养殖活动和生态环境得到平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