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律师协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2019年05月08日 13: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 通讯员顾玉婷报道)日前,记者从兵团律师协会了解到,2018年,兵团律师协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兵团律师办理刑事案件辩护、代理931件,民商事诉讼代理9461件、行政诉讼代理97件、非诉讼案件757件,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608件,向政法单位提出法律意见建议380多条。

  兵团律师协会认真落实党建全覆盖工作目标,按照“应建尽建”原则,指导完成全兵团律师行业党组织的设立和部分党支部改选审批工作,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兵团律师行业实现全覆盖;组织270多名律师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把脉问诊”活动,2018年共走访企业398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79份,提出法律建议和意见1360条,解答企业咨询2156人次;在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方面,坚持维权与惩戒“两手抓”,规范工作流程,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确保法律赋予律师的执业权利落实到位;依法依规按时完成投诉案件的调查与办理,完成对投诉当事人的答复程序。

  兵团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协会将围绕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律师服务经济体系建设、法治兵团建设,扎实做好律师维权和惩戒工作,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还将根据《兵团司法局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行动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兵团打赢“三大攻坚战”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