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真美——致怀揣梦想的高三学生

2019年05月09日 16: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 刘薇摄影报道)5月8日,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30天,记者走进乌鲁木齐市多所中学,见证那些为梦想奋斗的场面,记录高三学生奋斗青春的美丽瞬间。

5月8日,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张唯佳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高三(3)班学生马玲珑(右)和同学们进行模拟测试。

  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高三(3)班班主任张唯佳鼓励学生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请你们珍惜时光,努力逐梦。”

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4)班的墙上贴满了同学们的高考目标。

  “经过拼搏的岁月,才会让人一生难忘,最后的30天,冲刺、加油。”市第80中学高三(1)班学生冯斯月说。

兵团二中高三年级的同学们正在努力学习。

  “为梦而战,你我皆‘黑马’,不负青春,高考,加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高三(8)班学生陈瑛柱说完他的高考誓词,同学们激动地呐喊:“高考,加油!”

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高三(3)班教室,一名同学正在计时答题。

  “保持平常心,轻松迎高考”、“奋斗冲刺,全力拼搏”,走访中发现,许多学校楼道内挂了横幅,高考状态十足。

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3)班学生陶润中在认真学习。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高中部德育副主任王钰说:“最后的30天,我们师生一同坚定信念、互递力量,用奋斗点燃梦想。”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