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工作队助村民开超市

2019年05月10日 13: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李炎培报道)“现在我每天都有200多元的收入,感谢工作队帮助我开超市,我脱贫的信心更足了。”5月6日,村里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托万克麦盖提村农民伊巴代提·吾斯曼特意跑到工作队办公室表示感谢。

  伊巴代提·吾斯曼是残疾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初中,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3亩果园。为帮助她脱贫,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鼓励她在村委会对面新建的门面房开一家超市。

  起初,伊巴代提·吾斯曼有所顾虑:“我没有创业经验,也没有启动资金。”

  工作队员多次到伊巴代提·吾斯曼家里做思想工作,她才打消顾虑。于是,工作队帮她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同时积极联系批发商献爱心,采用先铺货后结账的方式,超市很快开了起来,并成为村里生意最火的超市。

  “我们工作队就应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户施策,最大限度地调动村民挣钱的积极性,促使他们尽快脱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吴畏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