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区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9年05月10日 15: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第18小学师生与医务人员正在模拟震中受伤后的安全转移和救助。

  新疆网讯(记者王磊 牟敏 盖煜 唐红梅摄影报道)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乌鲁木齐各区县通过进社区、进学校、开放科普基地,以及组织演练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管委会新城社区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毋启瑜说,此次演练协调消防、医疗、公安、环卫等部门参与,在“灾情”发生后,引导居民服从管理,锻炼社区组织能力,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高新区(新市区)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上,辖区22个片区管委会、乡镇和16个区属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15家辖区重点企业员工及辖区居民代表200多人,来到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乌鲁木齐大队观摩学习,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的防灾意识。

  大家还参加了有关地震应急避险、森林防火及火中逃生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参观应急救援装备展示,观摩汽车灭火、深坑救援、水上救护等模拟现场救援演示演练。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管委会香山街社区联合市第126中学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4000余名师生参加。师生们还学习了正确报警、火场逃生、扑灭初期火灾等知识和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方法。

  同时,沙依巴克区在市第18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1000余名小学生现场体验地震逃生,并在老师和专业人员指导下,学习如何自救互助。“演练前,老师给我们讲了逃生路线、方式等知识,还告诉我们在做好自救的同时,也要帮助身边的同学,确保全部安全撤离。”该校六(2)班学生李书瑶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