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杨哨所成亮点 新疆裕民山花节吸引游客

2019年05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0日,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在裕民县小白杨哨所拉开帷幕。 勉征 摄

  中新网新疆塔城5月11日电(勉征)“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小白杨小白杨,陪我一起守边疆。”5月10日,在著名军旅歌曲《小白杨》的原创地小白杨哨所,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拉开帷幕。

  裕民县地处中国西北部,西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边境线长170余公里,距巴克图口岸90公里,距阿拉山口口岸180公里。

5月10日,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在裕民县小白杨哨所拉开帷幕。游客与小白杨合影。 勉征 摄

  本届山花节主题为“花样裕民·魅力九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塔城地区行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主办,裕民县人民政府和第九师一六一团承办。

  据了解,每年5月上旬开始,裕民县上千种山花陆续开放,芳香四溢,形成了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与摄影爱好者旅游采风。从5月上旬至8月上旬,百天的山花节代表着裕民县今年要以山花为主题贯穿整个旅游档。

  随着山花节知名度日益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把裕民作为旅游的首选地,争相来一睹。

  山花节举办期间,小白杨展览馆、塔斯特河谷、吐尔加辽草原和芍药谷等景点将让游客领略到裕民秀美的风光,充分感受生态裕民的魅力。

5月10日,第十三届新疆塔城裕民山花节在裕民县小白杨哨所拉开帷幕。游客参观芍药谷。 勉征 摄

  5月11日,在裕民县生态园区将有民间手工艺品展和特色产品展。擀毡子、手工刺绣表演、手工穿珠表演、根雕表演、民间书法表演,将极大地拓宽游客的互动。在裕民县国际赛马场将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大赛马”活动和“裕羊鲜”美食展。精彩的赛马比赛让人目不暇接,游人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了解到马文化的发展。

  当天在芍药谷还将举办千人徒步活动,游客参加运动锻炼的同时可以观赏山花盛景。

  塔城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宁雪松在致辞中表示,塔城自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山花节以来,经过十二年的精心培育,山花节的特色日益明显,内涵不断丰富,兵地资源共享,融和发展的优势不断彰显,守边固边的小白杨精神与灿烂绽放的山花相融共生,呈现出基础设施景观化,文化体验多元化,花季旅游全域化的新特点,已经成为传承,发扬优秀裕民文化的最佳平台,成为宣传,展示美丽塔城形象的优质名片。

  乌鲁木齐游客张涵和塔城当地的好友结伴前来,“第一次来到传说中的小白杨哨所,又看到芍药谷满山的鲜花。觉得非常值得一来。”他说。

  随着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不断提高,裕民县旅游产业已经带动了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使旅游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完)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