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首季实现生产总值8.1亿元 同比增长8.3%

2019年05月13日 11:1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洋 樊晓丽报道)记者从十师北屯市日前召开的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十师北屯市实现生产总值8.1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6个百分点,高出师市经济“首季开好局”预定任务1.7个百分点。

  一季度,十师北屯市经济呈现运行平稳、趋势向好、活力增强的特点。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增动能、补短板等各项工作,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趋势向好。一季度,十师北屯市工业扭转了去年下滑态势,实现增加值4.19亿元,同比增长9.7%,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5.6%;服务业实现增加值3.5亿元,同比增长5.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6.6%;旅游业迎来大发展,累计接待游客5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和25.58%。

  活力增强。一季度,十师北屯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在兵团各师中排名第5位,在北疆10个师中排名第4位。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