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2019年05月13日 11:2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高利报道)“通过参加夜校培训,我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会继续行使好权利履行好义务。”5月10日,九师一六八团三连职工张高晋说。

  近期,一场声势浩大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再学习再宣传再教育活动在九师广泛深入开展,着力破解改革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在做好媒体宣传的同时,该师还通过入连宣讲、开办夜校、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深入宣传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着力加强全师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和职责使命教育,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汇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九师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与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兵团党委具体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兵团党委巡视反馈意见、兵团党委团场改革办公室督查情况反馈和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用显微镜找问题,用放大镜查隐患,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整改。

  该师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四个亲自”抓改革的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列出“回头看”重点工作16大项、核查清单107条具体内容。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反思查找各级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用心用力是否到位、改革政策宣传解读是否深入、职责使命教育和履行是否扎实、职工市场意识是否形成、大包大揽惯性思维是否破除、连队“两委”服务能力是否提升、职工利益诉求处理机制是否建立、职工对自身权利和义务认识是否清晰、改革“最后一公里”是否走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行深入细致分析研判,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着力在深细实上下功夫,使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呈现出攻坚落实、有力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立足九师实际,着力真抓实干,精准持续发力。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实行全流程督察,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问题,重点整治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对领导不力、聚焦不够、措施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的,严肃查处,坚决问责。

  该师党委把5月定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大调研活动月,要求师党委班子成员和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连队挂钩联系点,宣传改革政策、化解现实疑惑、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改革落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