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丽:最应该教会徒弟的是“做人”

2019年05月13日 13:24   来源:广州日报

  前日,湖南卫视《我们的师父》第七期节目中,由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组成的“GSG”拜师团拜师张凯丽。有意思的是,她一登场就展现了自己的隐藏属性——她曾是一名短道速滑队员!张凯丽透露,当初退役的原因竟是因为“腿长”。

  出生在吉林长春的张凯丽从小在家乡学习速滑,虽然后来因为腿长不适合速滑而退役,“教练亲口说的:凯丽你腿太长了,大长腿不适合滑冰,起码没有优势”。回顾这段训练的岁月,张凯丽非常自豪,她带着徒弟们重回冰场,“我更喜欢干艺术这一行,但我也永远感激滑冰队那段艰苦岁月给我的磨炼。”

  首次在荧屏上收徒,张凯丽表示,“作为师父,最应该教会徒弟的首先是做人,做真诚的人、正直的人、有爱心的人。其次是术业有专攻,人要认识到自己的所长、所短,要有看家本领。”说着,她也不忘称赞四个徒弟各有所长,各有可爱之处。

  早年,张凯丽曾经为家庭暂别演艺事业,后来又在家人的支持下重新开始了表演。她坦言这是人生不同阶段的安排,“在我的心里,事业和家有着同等重要的位置。家需要用心经营,家和才能事业兴。在家庭中,我们总是把爱先放在第一位,凡事都以‘我们’为出发点,凡事商量着办,尊重性格和职业差异,这样的话就会少了许多矛盾与摩擦!”(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