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莎车300名孩子分三批赴上海游学交友

2019年05月15日 11:00   来源:天山网

孩子们游学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 俐通讯员艾力 努尔比叶摄影报道)5月12日,喀什地区莎车县100名孩子远赴上海开启他们为期7天的欢乐之旅,他们是2019年浦莎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莎车赴上海的第二批小营员。

  开营第一天,孩子们乘车跨越“世界之桥”——东海大桥,来到上海洋山深水港石龙景区,开启了学习、发现、探索之旅。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是国内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进入景区,沿石阶而上,2600米长的旅游观光线路贯穿了整个景区。“第一次看到大海,看到轮船,感觉特别惊奇!”莎车县初一学生麦尔哈巴兴奋地说。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来上海。当太阳渐渐落下,整个海湾被美丽晚霞披上了金色的衣裳,14岁的阿布都许库尔望着大海出神好久,“将来我要来这里上大学,每天来看海。”他说。

  5月13日,孩子们来到迪士尼小镇游玩,探访合庆火龙果基地,参观热带植物展示馆等。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将参观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上海航海博物馆,近距离接触上海独特的文化魅力,畅游迪士尼乐园、东方明珠塔、上海野生动物园、海洋水族馆,并前往上海市龚路中学,与当地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手拉手结对子交朋友”活动。

  莎车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由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与莎车县委宣传部、莎车县教育局等部门共同组织。今年将组织300名莎车青少年分3批赴上海浦东进行游学活动。

  从2017年起,浦莎两地就开始开展青少年民族团结“手拉手”活动,每年都有多批莎车县的中小学生到上海游学、交朋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