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预计10月1日投用

旅客可零距离换乘多种交通工具

2019年05月15日 11:3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5月12日,记者从格库铁路新疆ZF标项目工程部了解到,近日,库尔勒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完成基坑开挖,预计今年10月1日投入使用。届时,广大旅客可在这里实现铁路、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零距离换乘。

  当日11时许,记者来到站前广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一进入工地大门,开阔的站前广场便呈现在眼前,空旷的坑基内布满了钢筋网格,近百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各种大型工程机械轰鸣声连续不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库尔勒火车站改扩建项目由火车站新建站房工程和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两部分组成。“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占地面积近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41300平方米,总投资约两亿元。该工程已完成基坑开挖,正在进行地下二层的钢筋捆扎、木工模板和浇筑混凝土施工。”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ZF标项目总工程师廖海峰说。

  原火车站站前广场是一个空旷场地,外区为社会车辆停车场,内区为公交车停车场,中间区域是行车通道。如今,站前广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分三层,地下二层为出租车及私家车停车场,地下一层为长途汽车客运站,地上一层为商铺,将建成集铁路、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旅客下火车后可直接换乘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安全便捷,对进一步完善库尔勒城市综合交通功能,提升城市门户形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