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气温降至零下恢复供暖

2019年05月16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王丹报道)这周,对于北疆部分地区来说,从凉爽到寒冷,只需3天时间。5月15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在此次天气过程中,全疆首个日最低温降至零下的县市是阿勒泰地区的青河县,低温降至-0.2℃,预计阿勒泰市明日最低温降至-2℃。为此阿勒泰市已于5月13日开始恢复供暖。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副台长博尔楠说,5月份日最低温降至零下对于阿勒泰地区来说并不罕见,但多数在5月上旬,出现在5月中旬这几年是比较少见的。

  5月15日,阿勒泰市蓝天供热站副站长汲延寿说,这是他工作16年来第一次遇到5月中旬恢复供暖的情况。

  冷空气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说,明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等地的大部区域和昌吉回族自治州西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