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人生有时候需要慢下来

2019年05月16日 16:40   来源:扬子晚报

  “新时代、我期待,警民合力、天下无诈,我是韩雪,我为江苏反诈点赞。”5月13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公安厅、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主办的江苏“全民反诈邀您出手”短视频公益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作为江苏省反诈骗公益形象大使,演员韩雪在仪式举办前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专访。

  韩雪表示,此次受聘为江苏省反诈骗公益形象大使感到很荣幸,也非常愿意用自己的影响力提醒更多的网友加强识骗、防骗意识。她说,很多时候,危险就发生在疏忽的时候。采访中,韩雪还讲述了发生在自己粉丝身上的一个网络诈骗案例。“我的一位女粉丝,在网上购买了两张价格比较昂贵的演出票,原本想和妈妈一起去看演出,但是遇到网络诈骗。”尽管事后韩雪帮助粉丝与当地网警建立联系,但是回头想一下,韩雪还是意识到,粉丝只是在自己的微博下留言讲述受骗的遭遇,并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报警,“这就是一个意识问题,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呼吁,一方面要提高警惕,另一方面在遇到诈骗时要学会如何去应对。”

  2018年,韩雪凭借在《声临其境》中,配音时一人分饰八个角色大放异彩,同年参加《我就是演员》斩获年度总冠军。从唱歌、演戏,到做制片人,出演舞台剧,参与综艺,展现演技、高智商,以及令不少女生羡慕的“科技女”本色。加上本次担任江苏省反诈骗公益形象大使,韩雪不断在挑战自己,发掘人生更多的可能。韩雪说,对一个拍了十几年戏的演员来讲,很多时候会发现,自己对于一些角色缺少动力,这时候,需要跳开已经熟悉的事情,去寻找一些新鲜感。她说,“当你百分百地投入去做一件陌生的事情后,回过头再去看自己原本的‘角色’,视角会不一样。”

  貌似之前感冒一直没好利索,韩雪总结身体因为透支基础变得不够好,最近也给自己安排更多锻炼活动增强体力。她说,很多时候也需要停下来,慢慢选择一些可以沉淀自己的事情去做,“有时候,不要太着急。”(张楠)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