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助两家人情谊绵延半世纪

2019年05月17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大哥,我来看看前段时间种的菜长势怎么样。”5月13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职工单志政来到大哥别克·斯肯德尔家的院子,两人亲热地聊着家常话。

  这段兄弟情谊得从两人的父辈说起。

  1962年,单志政的父亲单正兴来到温泉县呼和托哈种畜场工作,在转场的途中认识了别克一家人。转场时别克家里人手不够,单正兴就帮着他们收毡房,将毡子等生活用品放在牛背上捆好。单正兴乐于助人的行为赢得了别克一家人的称赞。此后,只要有好吃的,别克的父母就会叫单正兴一起吃,让孤身一人在新疆工作的单正兴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同样,别克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情,单正兴也会主动施以援手。

  就这样,两家人因互帮互助结下了延续半个多世纪的深厚情谊。

  夏天,单志政家的牛羊都由别克赶到山上代牧。冬季,单志政会在定居点提前为别克家的牛羊准备好过冬饲草料。

  “从我们的父辈开始,两家人就互相帮助,民族团结就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单志政说。

  直到现在,逢年过节,两家人都会齐聚一堂,其乐融融。“两家人的情谊要一代一代传下去。”别克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