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寥村:感受黎族村寨风情 探秘特色三亚

2019年05月17日 10:34   来源:中国网

黎族风情民宿

我住的这幢民宿,一共有三层楼。整幢房子可以说超级适合聚会。

房子一楼为宽敞的待客厅,设有茶台、书房、吧台区域,可以充分发挥其娱乐空间的功能。

  

二楼为三间客房:一个双人标间,一个独立大床房 ,一个带茶室的套间大床房,每间房标配阳台,还有躺椅茶桌摆开,非常适合晒太阳发呆。

三楼是个大露台,带屋顶的这边放的是长桌子矮板凳的茶桌,自动麻将桌及休息用座椅,不带屋顶的室外区域,摆着夏季室外甜品店标配的太阳伞及躺椅座椅,如果桌面上摆好精致的甜品点心+咖啡饮品,分分钟有变网红打卡甜品店的潜质,而另一侧空间也宽敞,非常适合和朋友一起办个露天烧烤趴体。

整幢房子独门独户坐落在田野间,是一个典型的用篱笆围起来的小院。三楼露台被椰子树包围,放眼望去又是满眼的田野绿色,视野开阔无遮挡,唯一能听到的声响除了风拂树叶撩拨田野,就是鸡鸣狗叫蝉吵嚷,可算是真正来到了世外桃源。

而屋内,每间房子的装饰都别出新意。除了有黎族装饰元素外,每个装饰物都设计感十足,用料讲究,比如说一楼的书房,桌子、板凳直接就是一整块大木头,茶壶茶杯一看就是品味不俗的采购者放置在这里的,柔和配色的沙发、简约的菱形块拼接地毯、大幅黎族风情装饰画、木质吊灯等等,都增添了整幢房子质朴的时尚感。

对了,有个小细节,房子一楼进门处有小木桶,村外的人会理解为它是放雨伞的地方,其实呢,它是放打狗棍的地方。只因村里太原生态,村户各家都会养狗护院,也是民宿主担心晚间出行的客人由于路不熟误闯他人院落,而给客人防身用的。

小贴士:中寥村的“东篱院、悠然居、采风堂、黎乐屋、避水间、黎锦阁”几间民宿最具黎族特色。

<<< 1 2 3  ...   5 > >>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