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槽已空!珍稀藏野驴卖起萌来也是real可爱

2019年05月17日 10: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报道)它们时不时就会仰起头、甩着小尾巴“吊嗓子”,闲来无事,还会相互尥蹶子“练下拳脚”。近日,记者从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近两年回收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中频繁出现珍稀野生动物藏野驴的各种卖萌镜头。

  据工作人员介绍,多年前藏野驴数量曾一度有所下降,近几年随着保护区生态环境改善,科学考察队每次进入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都能见到藏野驴的身影。“多的时候,一次就能看见近10头,少的时候也能看见4、5头。”

  近年来,回收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中频繁出现藏野驴撒欢、嬉戏、相互“打闹”的场景,这些发现说明藏野驴种群数量有恢复迹象,保护区生态系统处于完整和健康的状态。目前,在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藏野驴数量约有350头左右。

  藏野驴属奇蹄目、马科、马属,青藏高原特有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动物。在新疆,主要分布在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荒漠类型自然保护区,不仅是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野骆驼的主要分布区,也是世界上野骆驼模式标本产地和血统最纯的分布区,因此在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该保护区共分布着261种脊椎动物,除了野骆驼,还分布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藏野驴及二级保护动物盘羊、鹅喉羚、岩羊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