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火车站全力确保万吨大列常态化开行

2019年05月17日 11: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 田雷锋报道)5月16日18时20分,由101节货运车厢组成的W57301次万吨货物列车缓缓驶离阿克苏火车站,向喀什方向行进。自5月11日新疆铁路部门正式开行万吨货物列车以来,阿克苏火车站全力确保万吨大列在阿克苏段常态化开行。

  据了解,万吨列车是指符合编组计划规定,将2列总重均在5000吨及以上的列车作为基本组编成的货物列车,使用双DF8B型机车牵引;或将2列总重均在4000吨(无尾数)的列车作为基本组编成的货物列车,使用双DF4B型机车牵引。

  据铁路部门介绍,南疆地区铁路于5月11日正式开行万吨货物列车,在南疆库尔勒至喀什、阿克苏至喀什等区段,采用两列车组合成万吨列车的方式常态化开行,计划每天开行一至两列,实现客货列车畅通运行。

  南疆铁路万吨列车运输过程中,阿克苏站负责编组下行万吨列车,原则上组织固定调车机占用东牵线或兵棉专用线走行线完成列车编组。

  “阿克苏铁路实现万吨大列运输,将一进步提升南疆铁路阿克苏段运输能力。阿克苏火车站将全力保障阿克苏段的开行,并积极促进阿克苏急需的煤炭等大宗货物精准快速运达,促进铁路运能快速释放,助推阿克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快速发展。”阿克苏火车站党组书记黄平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