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帮扶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9年05月19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5月18日上午,以“就业助残扶贫济困”为主题的自治区2019年农村贫困残疾人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为残疾人士就业搭建爱心桥梁。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是我区首次专门面向农村贫困残疾人和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就业,相关部门提前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宣传,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鼓励用人单位参会招聘,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提供了政策宣讲、求职登记、职业指导、就业咨询等多项服务,并组织志愿者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4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20个岗位,共计招聘647人,涉及人力资源、会计、出纳、平面设计、销售、普工、保洁、保安等工种。招聘会吸引了570名求职人员入场,其中残疾人280名,与相关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企业登记收取简历和求职填表)的共有141人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