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颜新疆乡土中国”——新疆农民画主题展开幕

100幅农民画亮相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

2019年05月20日 11: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马元摄影报道)打场晒谷、赶马放牧、夏种秋收,以及多彩的新农村……5月18日,来自喀什地区麦盖提县、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等地的100幅农民画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展出,“浓颜新疆乡土中国”——新疆农民画主题展开幕式当日上午举行。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正处级调研员阿海·卡德尔汗说:“这些画是我们用了两个多月时间精心准备的,走访了阿瓦提县、麦盖提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乌市米东区等地通过购买、借用等方式,最终选定了100幅作品展出,这次画展共展出7天,后期根据情况还会到全疆各地巡展。”

  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巡视员钟广新表示,这些作品重意念、感情,构思大胆、奔放、洒脱,画风自然、大方、质朴、幽默,且具有趣味性,也不乏凝结乡愁、凝结泥土馨香。“这次画展是2019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的重要内容之一”。

  5月17日至23日是社会科学普及周,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