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一箱红枣里的“致富密码”

2019年05月20日 13:1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潘瑞雄报道)“亚鑫,昨晚看到你发朋友圈了,我要20公斤红枣,要那种礼盒装的,我给你微信转账。”

  “亚鑫,快到端午节了,我想在小区里搞一场干果团购活动,从你这进货价格可以优惠吗?”

  ……

  5月16日一大早,十四师四十七团职工朱亚鑫的手机便不断响起,订购干果的客户络绎不绝。

  “我的微信朋友圈里现在有400多个代理,他们都从我这里进货,我负责发货、售后,还有去全疆各地收购最好的干果。”朱亚鑫一边在自家的干果店里整理货架,一边乐呵呵地说,“去年收入20多万元,我就在团场投资开了这家干果店。”

  4年前,朱亚鑫和丈夫还在老家河南生活,曾经打过零工,卖过保险,也开过童装店,生活一直没有起色。

  改变源于一箱红枣。2014年年底,朱亚鑫的哥哥从四十七团回河南老家探亲,给家人带了一箱自家种植的骏枣。

  “个头很大,特别甜,那是我吃过最好的红枣,当时就想如果在网上卖这个红枣,一定会很火。”朱亚鑫和丈夫看准这个机会,2015年年初来到了四十七团,希望找到一条致富路。

  “刚开始压力很大,背井离乡的,能在团场站稳脚跟吗?”朱亚鑫说。

  朱亚鑫的顾虑很快就打消了。2015年4月,在团场党委的关心扶持下以及身边群众的帮助下,她和丈夫顺利在四十七团安家落户。

  “2015年8月开始销售团场的黑枸杞,那一个月就收入近3万元,9月和田地区的纸皮核桃上市,卖了6吨多,11月红枣成熟,收了4吨多都不够卖。”朱亚鑫说,新疆干果口感好,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正是这个原因,让她刚创业就走上了“快车道”。

  好生意来自好产品。为了从种植户手里收购到优质的核桃和红枣,朱亚鑫吃住都在园子里,一袋一袋地把关,收回来后还要再精挑细选一遍才发给客户。

  “酒香也怕巷子深”,头脑活络的朱亚鑫深知这个道理,她又尝试用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吸引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各种特色的干果远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为了鼓励朱亚鑫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职工致富,四十七团还从技术、市场等方面对她进行全方位扶持。

  “2017年,团场专门把我派到北京去学习电商运营知识,听了‘电商大咖’们的讲课,思路一下就打开了。”朱亚鑫说。

  如今,朱亚鑫销售的新疆特产种类已经达到100多种,不仅有干果,还有本地的药材、果脯、茶叶等产品。在团场创新创业优惠政策的鼓励引导下,越来越多的职工加入网上销售新疆特产的队伍中,大家抱团合作,共奔小康。

  “靠着销售新疆特产,我们家买了新楼房和小轿车。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只要勤奋努力,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朱亚鑫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