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又玩“过山车” 乌鲁木齐市5月21日、22日两天直奔30℃

周四前后小雨光顾 气温略降

2019年05月20日 15: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上周,活跃的冷空气使得气温陡降,乌鲁木齐市仿佛重回初春模式。进入本周,乌鲁木齐市将迎来明显的升温过程,周二起高温直奔30℃,低温也将升至14℃以上。预计周四前后小雨将再度光顾,气温略降。

  近几日,北疆大部地区的强降温过程成为朋友圈里的热点话题。在乌鲁木齐,城区最低气温曾一度降至2.7℃,白天高温也不足10℃,不少市民换上了厚外套。而在北疆偏北的阿勒泰,最低气温普遍降至0℃以下,多地出现霜冻。多变的天气也让游客们欣赏到了雪花与山花相映的美景。

  到了上周末,冷空气撤出乌鲁木齐,天气转晴,气温也逐渐回升。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5月19日凌晨刮起干热的东南风,主城区风力达到4级左右。受其影响,主城区气温快速回升,清晨低温升至12℃以上,白天高温则升至20℃,体感温度较前期明显回升。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明后两天,乌鲁木齐仍以晴天为主,气温将持续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9℃,城北和米东区则直奔30℃。预计周四前后,乌鲁木齐还将迎来一次冷空气过程,城区将出现小雨,气温略降。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全疆没有大范围冷空气活动,仅在偏西地区有弱降水过程,其他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逐渐回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