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天鹅”康复记

2019年05月21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李叔叔,你要来看我们吗?我太高兴了,有好多话想给你说!”5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李海珺看见手机上有两个未接来电,回拨过去,电话那端便传来熟悉的声音。

  打来电话的是墨玉县吐外特乡琼库勒村村民伊丽米努尔·米热阿不都拉,她是李海珺的结对亲戚凯麦尔罕·吾舒尔的孙女,17岁,正在读高二。

  2015年,李海珺在琼库勒村驻村期间,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凯麦尔罕一家结为亲戚后,在互相走动中感情越发深厚。李海珺还给伊丽米努尔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小天鹅”。

  今年2月下旬,伊丽米努尔常常觉得腹痛,当地医院诊断为疑似患有直肠病变,“会不会是直肠癌”的猜测让一家人充满焦虑。

  “她的病情牵动着我们的心。”李海珺说,“那段时间,我每天打电话联系医院、找医生询问病情,还常打电话安慰亲戚和孩子。”

  经过多方联系,墨玉县人民医院与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次远程会诊,但依然无法确诊。

  3月初,李海珺赶往墨玉县,带着凯麦尔罕和伊丽米努尔多次到墨玉县人民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了解情况,经多方沟通,大家决定将伊丽米努尔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诊疗。一周后,伊丽米努尔和母亲踏上了前往乌鲁木齐的火车。

  做完检查后,等待病理结果的日子显得十分漫长。担心母女俩胡思乱想,法院干警们每天都会自发前往医院照顾母女俩,还带她们看电影、尝美食、游景点,放松心情。从未来过大城市的“小天鹅”对一切充满好奇,也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看着母女俩情绪逐渐好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更令人开心的是检查结果,伊丽米努尔被确诊为直肠息肉,并顺利进行了手术。

  康复后伊丽米努尔要返回家乡了。“回家后要好好锻炼身体,好好读书学习,有事第一时间告诉我,好吗?”在火车站,李海珺一遍遍地嘱咐伊丽米努尔。

  含着不舍的眼泪,伊丽米努尔说:“我要好好读书,用实际行动报答关心帮助我的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