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新疆:今年南、北、东三个方向都有亮点

2019年05月21日 11: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 杨超宁报道)“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今年将再增添亮点,不仅要实现南北疆线路的大串联,还将开行塔城方向的旅游专列,让疆内外游客便利化旅游的同时,更加丰富他们的旅游选择。

  5月19日,随着首趟“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大幕也徐徐拉开。

  “南疆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对我们很有吸引力,坐着火车旅游不累,适合我们中老年人出行。”来自天津的游客刘锡荣去年坐着火车到北疆旅游,今年又约了10余位同伴专程“探秘”南疆,大家对10天的南疆旅游行程充满了期待。

  “今年‘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在线路安排上将南疆四地州串联起来,可以一趟游遍南疆全境,游客将感受峡谷、古城、沙漠、绿洲、高原湖泊等自然风光。另外,‘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将旅游和扶贫相结合,行程中安排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活动,游客将走进新疆铁路定点扶贫村,走进村民家中参与互动,让游客在看风景、品美食的同时, 参与献爱心活动,通过旅游+扶贫助力南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庭奋说。

  据了解,今年“缘满南疆”旅游专列计划开行19列,开行日期分别为5月19日,7月5、15、25日,8月4、14、24日,9月4、9、15、20、26、30日,10月3、8、14、18、23、29日,以满足全国各地的游客按照自己的时间挑选不同的档期,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前往南疆旅游的需求。

  “坐着火车游新疆”是近年新疆铁路着力打造的铁路+旅游品牌,目前已经覆盖了南北疆大部分景区、景点,随着“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的率先开行,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将快速升温,并呈现不同于往年的诸多亮点。

  “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有四大亮点,一是把南北疆线路大串联,通过火车专列将乌鲁木齐、阿勒泰、伊犁、喀什串联起来,游客可以实现一趟行程游遍南北疆。二是把北疆地区和吐鲁番市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丰富旅游线路。三是将铁路、公路、民航线路串联,实现无缝对接,更加灵活方便游客前往旅游目的地。四是开行塔城方向旅游专列,将塔城地区的美景呈现给游客。”黄庭奋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疆内游外,新疆铁路还将加大疆外游的推广力度,下半年将推出港珠澳、桂林、贵阳方向的旅游专列,同时,暑期推出北京、大连、青岛方向的旅游专列,通过丰富疆内、疆外旅游线路,进一步满足游客享神州美景、感受壮丽70年祖国各地发展成果的愿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