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旅游援疆联盟上海推介 千名摄影家南疆行启动

2019年05月21日 11:43   来源:解放日报

  5月20日,在沪举行的长三角南疆旅游援疆联盟上海推介会上,喀什、阿克苏、克州、和田南疆四地州作了精彩推介,向上海展示大美南疆、和谐南疆。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南疆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近年来,南疆四地州积极聚合援疆力量,强化旅游功能、完善旅游设施、扩大旅游影响、提升旅游服务,加快推进南疆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

  去年底,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上海援疆前线指挥部积极推动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市援疆前指成立长三角地区旅游援疆联盟,定期开会共商推进区域旅游援疆合作措施等。推介会上,上海旅游企业与南疆四地州签署援建合作协议,将积极组织长三角游客赴南疆旅游;太平洋财产保险与喀什地区签署安全公众责任保险,免费为赴喀什的游客提供旅游人身安全风险保障。同时,喀什地区还聘请了首批华师大、上师大、复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和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五位专家为旅游智库专家,并启动春秋集团策划的上海千名摄影家南疆行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