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持续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2019年05月21日 12: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迪力热巴报道)5月18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发改委《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中旬,阿克苏地区发改委结合实际,持续推进阿克苏地区政府定价权限内景区门票价格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在2018年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温宿托木尔大峡谷等重点景区门票降价后,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对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掌握游客数量变化、成本变动等情况,为完善景区价格管理提供依据。结合阿克苏地区实际,已在政府网站公示阿克苏地区政府定价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做到景区门票价格全面公开、透明、规范。

  同时,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将在开展成本监审调查和价格评估基础上,继续推进降低景区偏高门票价格,成熟一批、出台一批,把主要依托自然资源或文化资源投资兴建的旅游参观点及时纳入政府定价范围。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垄断性较强的区间车、缆车、游船、停车等服务价格监管。

  今后,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将以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和区间车价格为抓手,共同促进旅游业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