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5000多亩大田西瓜熟了

2019年05月22日 10:22   来源:天山网

鄯善县吐峪沟乡团结村种植大户李超辉手捧大田早熟西瓜。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沈杰摄影报道)“吐鲁番的大田西瓜上市啦!不甜不要钱!”这几日,产自吐鲁番市的西瓜逐渐进入乌鲁木齐的水果市场,这也是全疆最早一批成熟的大田西瓜。

  眼下,火焰山下一片繁忙景象,随着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5000多亩地的西瓜成熟上市,来自全疆各地的西瓜收购商都开着货车来收购。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引导下,我今年种了35亩地的西瓜,5月15日成熟后,不到一周就被南疆的西瓜收购商全部采摘完毕。粗略算了一下,我能赚八九万块钱。”5月20日,刚从瓜地里忙完的吐峪沟乡团结村种植大户李超辉高兴地说。他已经种了7年的西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吐鲁番市委员会驻鄯善县吐峪沟乡团结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于志雷说,今年吐峪沟乡团结村共种植近300亩地的早熟西瓜,自5月15日成熟后,目前已经陆续上市,主要销往喀什、和田等南疆地区。“我们这里温度适宜,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西瓜品质非常好,个头匀称,瓤脆味甜,很受收购商的青睐,加上提前上市,又是在大田里种植,今年的西瓜行情很好,供不应求。”于志雷说。

  吐鲁番市吐峪沟乡党委委员钱晓东介绍说:“今年吐峪沟乡共种植早熟大田西瓜5419亩,目前已经全部成熟上市,今年的亩产都在3吨至3.5吨,效益还可以。因为占据提前进入市场的优势,吐鲁番的西瓜很受欢迎。”

  据了解,新疆主要有3个地方大面积种植西瓜,一是昌吉、二是吐鲁番、三是石河子。其中,每年吐鲁番西瓜上市最早,五六月份就集中上市,到了七八月份则是昌吉和石河子的西瓜集中上市,那时也是西瓜大面积上市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赏华 ]

托克逊的杏子熟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杏子 托克逊县 刚刚 忙着 采摘2019/05/13 09:51 阅读详细

新疆吐鲁番:瓜果熟了

来源:新华网 | 地州新闻 | 2019/05/05 04:37 阅读详细

新疆两地大棚西瓜熟了

来源:天山网 | 地州新闻 | 2019/04/26 11:51 阅读详细

【新疆是个好地方】草莓熟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4/07 10:31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