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络提速降费第五年 网速升六倍网费降九成

2019年05月22日 11: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1日,国新办举行网络提速降费政策吹风会。据悉从2015年提速降费开展以来,我国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六倍,而上网费却降了九成。

  工信部统计表示,网络提速降费实施以来,基础电信企业累计投资超过1.5万亿元推进光纤宽带和4G网络建设;我国固定宽带用户平均下载速率从2014年底的4.2M提升至28M,移动宽带下载速率从3G时代不足3M提高到22M。

  工信部副部长 陈肇雄:2018年,固定网络每兆月均资费为0.3元,比2014年下降95%,手机上网流量平均每G为8.5元,比2014年下降94%。

  陈肇雄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时代,同时为中小企业推出更有针对性的资费优惠方案。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1%,4G用户占比达75%;位居全球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