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始发放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2019年05月22日 11: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2日电(记者孙少雄)为切实加快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联在克拉玛依市举行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发证启动会,发放新疆首批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莫合买提·尼亚孜介绍,克拉玛依市是新疆首个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城市,此次启动会为当地10名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此后,当地将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把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全部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到6月底,基本实现智能化残疾人证全覆盖。

  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应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芯片卡。残疾人只要持证就能享受政府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并可在公交系统、旅游景点、医疗康复、生活服务等领域享受优惠措施。

  莫合买提·尼亚孜表示,2019年自治区残联还将在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推进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工作,探索扩大智能化残疾人证的综合社会服务功能,增加应用场景,提高应用实效,让残疾人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实现“一卡在手,服务全有”。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