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九团养殖合作社带动群众增收

2019年05月22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马文华报道)5月15日,笔者在四师七十九团雪山沟夏牧场滨盛牛羊马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放牧点看到,合作社理事长刘海滨正在查看母牛产犊情况。“抱团”发展养殖产业,不但为合作社带来了好效益,也带动了团场群众增收致富。

  滨盛牛羊马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已有社员16名,其中贫困户4户。刘海滨介绍,合作社现有生产母牛310头、预备母牛110头,今后将带动社员往规模化养殖方向发展,2018年,合作社实现利润40万元,今年,合作社计划养殖300头精品褐牛,把七十九团的褐牛品牌做大做强。

  随着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合作社需要的员工也在不断增多。七十九团七连牧工杜山拜克就是合作社的固定工人,他现在每个月可以拿到固定工资,家里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现在每个月工资3000元,合作社让我过上了好日子。”杜山拜克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