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两户家庭当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9年05月22日 14:5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加玛丽·列提甫报道)5月15日,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揭晓,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张国华家庭和呼图壁县王桂珍家庭当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今年53岁的张国华,是昌吉市二六工镇机关干部,1985年参加工作,她先后从事过采编、播音和有线电视入户等宣传文化工作,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29年来,张国华视公婆为亲生父母,精心照料,百般体贴,让两位老人安度晚年,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多年来,她还一直坚持做公益,帮助残障儿童、孤寡老人及贫困家庭的学生,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款物共计10000余元。

  王桂珍是呼图壁县双桥社区居民“阿同汗”志愿服务队队长。40多年里,她靠着捡拾破烂的微薄之力,全力帮助各民族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不遗余力扶危济困,用凡人善举和身边小事塑造了呼图壁县爱心接力金名片,在全社会形成了以善引善的好人效应,用大爱谱写出动人的旋律,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阿同汗”。在她的感召下,社区各族群众先后自发地创建了“阿同汗”爱心接力服务队和“阿同汗”爱心互助金,社区还成立了“阿同汗”工作室。如今,呼图壁县建立了127支近6000余名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县形成了“阿同汗”“花儿妈妈”“雷锋车队”等8个品牌志愿服务队,他们焕发着勃勃生机,传递着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