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塔铁路5月30日开通运营 每日开行3对旅客列车

2019年05月22日 15: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以下简称克塔铁路)将于5月30日起开通运营。自此,塔城地区将正式融入铁路路网。克塔铁路开通运营后,对完善北疆地区铁路路网布局,推动塔城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克塔铁路是新疆铁路网奎北铁路的一条支线铁路,全长271公里。克塔铁路在奎北铁路百口泉站接轨,沿克拉玛依市、百口泉油田向北,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至塔城市,塔城站5月30日开办客运业务。额敏站、铁厂沟站目前正在建设中,待建设完成后将陆续开通。

  塔城是目前新疆境内唯一未通铁路的地区所在市。克塔铁路的开通运营,构建起塔城地区主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不仅为塔城地区各族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经济的铁路出行方式,也为疆内外旅客前往塔城地区观光、旅游、经商等提供便利。同时也可为塔城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外运铺就“走出去”的 “黄金线路”,将为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等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步入快速发展轨道。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塔城站的3对列车车票于5月23日10时起,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发售。塔城站售票窗口于5月28日办理售票业务。请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新疆铁路”微信、微博平台,或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继续阅读:

  5月30日克塔铁路开通 3对旅客列车信息看这里

  5月30日开行乌鲁木齐至塔城间夕发朝至快速旅客列车1对

  K9855次乌鲁木齐站22:00开,塔城站次日8:10到达。K9856次塔城站21:30开,乌鲁木齐站次日8:00到达。客运停站:乌鲁木齐、石河子、沙湾县、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列车载客12辆,其中:硬座车4辆、硬卧车7辆、软卧车1辆。

  5月30日开行乌鲁木齐至塔城间朝发夕归快速旅客列车1对

  K9857次乌鲁木齐站10:10开,塔城站19:17到达,K9858次塔城站10:10开,乌鲁木齐站19:38到达。客运停站:乌鲁木齐、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县、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列车载客6辆,其中:硬座车5辆、硬卧车1辆。

  5月31日开行塔城至奎屯间快速旅客列车1对

  K9859次奎屯站14:56开,塔城站20:34到达,K9860次塔城站8:46开,奎屯站14:26到达。客运停站:奎屯、克拉玛依、塔城。列车载客12辆,其中:硬座车4辆、硬卧车7辆、软卧车1辆。

  塔城至乌鲁木齐间:硬座票价93元、硬卧票价(上、中、下铺)163元、168元、174元,软卧票价(上、下铺)251元、263元,适用于不同旅客的消费需求。其中塔城至奎屯间:硬座票价64.5元、硬卧票价(上、中、下铺)115.5元、119.5元、122.5元,软卧票价(上、下铺)175.5元、182.5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