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医疗保障业务暨培训会议

2019年05月22日 16:06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媛报道)5月18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医疗保障业务暨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深刻认识医疗保障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医疗保障的新方位新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坚持以总目标统领医疗保障的一切工作,切实做好医疗保障领域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建立健全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让贫困人口能看得起常见病、多发病,得了大病有保障,坚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政策,采取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的惠民率;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险“四重保障”机制,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一单式”结算制度,平稳有序落实好新时期医疗保障各项政策措施;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一项任务来抓。

  会上,州医保局分别与州医院、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等11家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