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库尔勒大力推进城旅融合发展

城在景中 处处皆景

2019年05月23日 09: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我们要让丝路旅游小镇成为游客来库尔勒旅游的第一站。”5月11日,总投资3亿元的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开始运营。

  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是一座集特色文化旅游、旅游工艺品展销、特色餐饮、民俗生活为一体的综合商业步行街。

  近年来,库尔勒市树立城旅融合发展理念,让旅游元素渗透城市每个角落。“在推进城旅融合发展的同时,我们充分发挥旅游带动功能,大力推动‘旅游+工业’‘旅游+马产业’‘旅游+商贸’发展,培育新产品新业态。”库尔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耀民说。

  为加快建设旅游型城市综合体、城市休闲区、城市景观区、城市主题公园,库尔勒市正努力把建筑打造成景观、把街区打造成景点,推动旅游业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

  5月11日下午,夕阳映照下的天鹅河景区,波光粼粼、水流清澈,一座座桥梁横跨河上,仿佛玉带缠绕。河面上,一条条画舫缓缓驶来,穿行于高楼大厦之间。游人凭栏眺望,感受“城在水中立,船在城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水乡风韵。“真的不敢相信此刻我是在距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这么近的边疆小城。”陕西游客屈惠萍感叹说。

  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库尔勒市的综合功能日益增强。目前,库尔勒市已有近3万人从事旅游业,有各类宾馆300余家,农家乐100余家,旅行社16家。2019年一季度,全市旅游接待人数139.09万人次,旅游收入61114.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0.98%和101.98%。库尔勒机场目前通航城市达到35个,进一步提升了库尔勒作为南疆旅游集散地的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