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9年05月23日 10: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王倩报道)5月21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2019年“翡翠湾杯”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为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片区管委会的76名选手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以“汇聚全民力量,共创精彩梦想”为主题,挖掘、整合阿克苏市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为创业梦想人搭建项目拓展提升平台。比赛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赛后巡展5个阶段,各赛段以专项培训、沙盘模拟、导师组队对抗PK、竞选项目进市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聚合了政府、企业、市场等各类资源支持创新创业。

  在启动仪式上,曾参加阿克苏市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手袁鸽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参赛感受。她说:“在比赛过程中有专业导师团指导,帮我分析经营项目,全方位了解我的经营状况,重新梳理、建立了经营模式和风险控制,短短8个月,让我的手工坊变成了一家食品公司。”

  当天在阿克苏市为民服务中心办事的刘良华说:“我是第一次目睹创新创业大赛,看到参赛选手的展品,特别是现场操作3D打印技术,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参赛选手王保明是抖音网红,他的“阿克苏新美街坊”账号做了3个月的时间,已有16万粉丝。他说:“我的创业项目是抖音短视频,希望通过抖音短视频宣传我们美丽的阿克苏,进而带动新疆的特产销售,推介我们新疆的旅游景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阿克苏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先后推选出72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抱负的创业典型,挖掘了219项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潜力较大的创业项目,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潜能,进一步促进了阿克苏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李燕说:“此次大赛共有176人报名,经过认真筛选审核,其中76人进入初赛。大赛共设置奖项11个,提供12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通过大赛,进一步推进产业创新,扶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