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第六届枣花节开幕

2019年05月23日 11:3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游万亩枣园、赏民俗歌舞、品幸福乡村生活。5月21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五月枣花香溢园,醉美若羌幸福家”第六届枣花节在吾塔木乡万亩枣园示范基地开幕。

  五月的若羌到处都弥漫着枣花的清香,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的枣农齐聚枣花节开幕式现场,用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和对家乡的热爱。

  活动现场,红枣元素无处不在,枣花蜜、枣片、红枣馕,心灵手巧的姑娘还将红枣绣在了十字绣作品上,琳琅满目的红枣特产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驻足购买。

  吾塔木乡尤勒滚艾日克村村民阿里木·苏来曼将自家13亩枣园承包出去后,又开起了打馕店,为了在枣花节上向游客宣传红枣,他花了两天时间烤制了7块直径1.2米的馕,馕心用红枣拼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几个大字,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

  甘肃兰州的游客张世未在活动现场品尝完枣花蜜后立马扫码下单购买了两瓶。“我品尝过全国各地的枣,最甜的还是若羌红枣。”张世未说。

  若羌县第六届枣花节活动内容丰富,系列活动贯穿整个五月,将通过举办“枣花杯”摄影大赛、全民徒步游枣乡、微视频大赛等14项文体活动,深入挖掘若羌红枣文化内涵,提升若羌红枣旅游文化品位,展示“丝路楼兰,秘境若羌”厚重文化底蕴,推动若羌县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全县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