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恒集团:倾力打造环保型文明工地

2019年05月23日 16: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仕鹏 李小周报道)高耸的大楼被绿色防尘网覆盖,塔吊矗立在一旁,等待复工。这是近日笔者在新疆国恒集团所属城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的施工项目工地看到的情景。

  2018年,城创建工集团共有建筑施工项目267个。该公司对每个施工现场实行严格管理,按照防尘设施标准,要求各施工现场对主干道进行混凝土硬化处理,施工现场采用硬质材料进行围挡封闭,主出入口安装自动冲洗设备,沿主干道设置环绕式喷淋设备,裸土、建筑垃圾采用防尘网覆盖,配置雾炮降尘设备等。每个项目工程严格制定《防尘治理方案》,项目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确保各项防尘措施到位。该集团按时进行严格检查,凡扬尘防治硬件设施达不到要求的,不准开工建设。

  为从源头上杜绝渣土运输中扬尘污染的发生,该集团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车辆进出严禁带泥上路、严禁超载运输、严禁沿路抛撒滴漏,并配备专职人员24小时值班,负责对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冲洗,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该集团还在规模以上建筑工地安装PM2.5监控装置和显示屏,进行实时监控,明确专人负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该集团积极开展文明工地创建,将防尘设施纳入文明工地考核的重要指标,实行严格的“一票否决”制,开展文明工地评比活动,以评比推动防尘工作落实到位。2018年,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五家渠三中项目、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党校项目被授予“兵团文明工地”称号。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