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300吨特色农产品进京

2019年05月24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王厚云报道)5月2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人民政府在新疆果然好西皇臻品果业有限公司举行发车仪式,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10辆满载大棚甜瓜、小白杏和红枣、核桃等300吨农产品的冷链物流车辆发往北京。

  为拓宽农产品外销渠道,培育一批上规模、标准化、有实力、能带动的龙头企业,库车县人民政府协调多家全国“百强”农企,与当地企业合作,共推南疆果品外销。新疆果然好西皇臻品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阿明介绍,他们与北京中泰三合农商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合作,每年销售新疆鲜干果50万吨。

  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企业,他们和新疆果品企业实现强强联合后,把新疆的优质果品销往全国。

  新疆有好果,北京有市场。北京中泰三合农商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援疆企业,除重点对接新疆农产品在京销售外,与国内多家大型超市是企业战略合作伙伴。这次库车300吨鲜果进京将供应到北京各大超市。

  据了解,库车县作为新疆特色林果重点种植地区,小白杏、红枣、核桃、香梨种植面积已达到65万亩,2018年全县果品产量达50万吨,哈密瓜、西瓜产量达10万吨。这次当地农产品龙头企业与国内“百强”企业联合外销库车特色瓜果,合同金额达43亿元。

  经过数年的培育和基地化建设,库车特色农产品在产量和品质上都有较大提升。这次由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与的库车农产品进京销售,有利于提升库车特色林果品牌,对库车鲜果外销、助农增收、带动脱贫攻坚都具有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