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9年05月25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的村口,有一块巨大的标语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几百米远的地方就能看到。

  因阿尔金山雪水融化,汇聚成塔什萨依河,河水流经塔什萨依村,形成了一块宜居之地。从2008年起,牧民们结束了游牧生活,定居于此。住房、庭院、开垦好的土地,让他们安心地定居下来。

  眼下的塔什萨依村,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安装了淋浴器,有线电视、宽带网络覆盖,校车开到了家门口,企业入驻村里……村民们过上了现代文明的新生活。

  但持续稳定增收之路依然漫长而艰难。在塔什萨依村蹲点调研的几天里,我们看到了政府巨大投入的成果、企业帮扶的成效,但最关键的是,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村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这时候,我又想起了村口那条醒目的标语。是啊,生机勃勃的塔什萨依村不正值青春年华吗!这样的青春,只有通过不懈的奋斗,才能变得更美丽、更宜居。

  作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责任编辑:赵静 ]